close

 


~奇蹟歌手~*羅素˙華生*~個人資料~



有時候您可以在人某些人的聲音中聽到靈魂,這種聲音我們稱之為美聲。有些人生來具有美聲。有時候當這些美聲與靈魂相遇,人們聆聽到充滿美感、自信、技巧完美的聲音時,一個奇妙的現象便會產生。這就是羅素.華生。


現在幾乎大家都知道羅素.華生從英國薩佛爾的工廠工人奇蹟似的崛起故事。羅素.華生唱遍事業各地,唱片銷售超過百萬張,並在教宗、各國總統、貝克漢夫婦以及英國王儲查理斯前面獻唱。


之後羅素.華生跟派翠克.麥克固理安學習發聲法。第一個禮拜早晚只有15分鐘,漸漸地第二個禮拜增長至三十分鐘,至今已固定三段四十五分鐘的課程。這樣的學習幅度就如同一個習慣擁有一切的孩童,必須去學習立即到手的滿足與遲來的喜悅的不同之處。


這樣的努力展現在新專輯的成果是相當耀眼的。「我曾經在我的事業失去了焦點,我曾非常努力的再度集中注意力。就像一位演員需要好的劇本,一位歌手需要好歌,我也需要能將我特質注入的好材料」


羅素.華生的第四張專輯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並完整呈現出羅素.華生的個人特質。結合當今音樂界最佳好手Dianne Warren, Gary Barlow以及Elliot Kennedy共同創作這張傑作。「所有的歌取都是關於愛、音樂、和平、幸福以及希望。這些主題正反映我現在對於人生的看法。這同時也是一張可以讓人們攜手迎向希望的錄音,並讓人們想起愛。這些歌既可在婚禮中亦可在喪禮中播放。我從未在歌詞中放入如此多的熱情。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聲響。不僅是因為我唱的方式不同,更是我由衷唱出的歌聲。而這些都是我過去未曾做過的。」


從搖擺曲風的Amore Musica到富有旋律之美的Gladiatore,以至與Lara Fabian合作的甜美歌曲Alchemist。同時專輯也收錄著激勵人心的I Believe以及You Raise Me UP。從這些歌曲我們聽到羅素.華生更多風貌的美聲。在這張專輯中,他的聲音充滿著憐憫、同理心的溫暖,讓您覺得羅素永遠在您身旁支持著你、守護著你。而這樣的新想法顯然也得到羅素的歌迷的認同與支持。再一次地羅素.華生新專輯再度榮登英國古典的榜首以及流行榜前十大金曲。


羅素.華生的傳奇故事發生在英格蘭西北的工業城薩佛爾。他是一個工廠工人之子。羅素.華生後來也從事工廠的工作,但是羅素在閒暇之餘卻不斷追尋他對歌唱的熱愛,有機會便在公開場所像是Pub或是酒吧演唱。羅素.華生未經任何的正式訓練之下,確有著一副令人驚豔的優美嗓音。當他在一個地區性的歌唱大賽打敗四百個選手,羅素.華生的美聲一鳴驚人。



身為曼徹司特聯隊足球俱樂部的終身會員,羅素在事業上重大突破是在1999年的應邀英國足球聯賽決賽開場中獻唱。而他在世界杯足球賽開場演唱「公主徹夜未眠」更是讓成千上萬的觀眾起立為他喝采。接連在各種運動場合的獻唱,也讓羅素.華生的星光冉冉升起,克理夫.李查爵士更邀請他為海德公園演唱會的特別嘉賓。



Decca迅速的網羅羅素.華生成為旗下的藝人,在2000年時出版了首張專輯「The Voice」,這張專輯中綜合了古典及流行的曲目,展現出羅素多變可塑的嗓音,得到社會大眾的廣大迴響。就如同羅素.華生在該專輯發行時所說的「人們都知道這些旋律,但只是他們不知道這些歌曲的名字」在同年十月,本張專輯登上英國流行榜上第五名並盤據在古典榜上冠軍的位置達到51週之久。同時在美國的古典榜衝上榜首的速度也是打破所有專輯的紀錄,「羅素.華生是首位英國歌手同時登上美國及英國古典榜冠軍」。這張專輯全球銷售150萬張,並榮獲兩項全英音樂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以及最佳古典音樂新人獎),直到羅素的第二張專輯「Encore」上榜後,才退下冠軍寶座。


「Encore」延續第一張專輯的曲目,收錄了多首流行的義大利詠歎調及經典的流行歌曲(包含好萊塢暢銷片戰地情人主題曲以及星際大戰的主題音樂”Enterprise”),這張專輯得到兩張白金專輯(並在古典榜冠軍達30週),在紐西蘭得到雙白金、愛爾蘭白金唱片、新加坡金唱片,至今全球銷售量為170萬張。這張專輯也讓羅素.華生再度得到兩座全英音樂獎(最佳古典音樂獎以及年度最佳男歌手)。


2002年羅素.華生的發行第三張專輯「Reprise」,同樣收錄流行與古典暢銷名曲,在短短兩週內在英國便獲得了白金唱片,並在流行榜上得到第十三名以及古典榜上的冠軍。


被譽為「人民的男高音」,羅素.華生將歌劇以及流行歌曲同樣收錄在錄音專輯之中,並將更多的觀眾帶領到古典音樂的領域。「將古典音樂帶回來給觀眾,或是將古典音樂以新的方式呈獻給觀眾」「不管我是在五個人或是在10萬人面前獻唱,我就是喜愛取悅觀眾。不管我到何處,人們總要求我能為他們唱出最高音。原因無他,只因為當唱出最高音的宏大音量總是能讓人感動不已。」
 


http://www.mna.com.tw/mna_hall/default.asp_1_1.asp?type=2&h_id=23 (文章原屬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正堂茶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