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婚禮四天三夜遊





這篇文章的照片很多~~ 我就盡量看照片說故事~~免得大家讀得辛苦


但那個『吵架事件』我就得說明一下囉~~真的很氣倫ㄋㄟ~~


沒補充到的地方,就麻煩各位到那倆位住英國的朋友Jessie's blogNing's bolg 看一下囉


尤其Jessie家還有放Thomas跳舞的影片呦 ! (我們拍的影片太暗 ,看不清楚所以就不放了)



Anna 和 Jamie 又見面了~~這是今年第三次見面,前倆次分別是四月在Jamie英國家,及六月初在他們法國家,這倆孩子挺能玩在一起的




這一回透過Easy Jet網路訂的車子,是台Easy car~~ 沒有車鑰匙耶!! 就連對車子熟到不行的David,一拿到車時還得研究一下才能發動它~~ 車上裝備真是新,除了一般設備外還可以看DVD及GPS耶


將整個防盜車鑰插入孔就能啟動(沒有車鑰匙),最右邊的按鍵式手動煞車耶(可選擇手煞或腳煞),車開到一定速度時,還能將腳放開讓它自動跑,適合在長途的高速公路使用



蘇格蘭婚禮上的傳統風笛樂手



無論到哪兒都閒不下來的搗蛋Thomas,神父就快來公證婚禮了,他還到處亂亂跑


婚禮的主菜(前菜可選擇湯或肉派),雞胸肉配蔬菜


在這雞胸肉下佐以蘇格蘭名菜Haggies,傳統Haggies是用羊腸衣包裹著各種絞碎的羊內臟物,很多老外知道它的成份後都不敢食用,這還是我第一次嘗試... 不錯吃,但可能以後不會想再嘗試




Jessie手抱著新人的寶貝女兒Kira, Lian穿旗袍在一旁玩


沒想到,我們在拍照之餘竟然也成為被其他婚禮客人拍照的對象!



上篇有朋友不相信男人們著傳統蘇格蘭裙時,裙底下是不穿任何東西~~


呵呵~~真的不能穿喔!用手機拍的,Kevin撩裙子動作太快,沒拍清楚,真可惜!(但好在沒拍清楚, 不然害大家長針眼就糟啦)




飯店養了很多野兔,它們到處亂跑還挖了不少洞~~ 有幾回Thomas差點就一腳踩進洞裡...嚇得他一見兔子洞就不太敢動,要我牽著他走...


這四個中英混血兒,都是在台北出生,從小就認識的玩伴


從左到右:住英國的Jimmy(年齡最小但長得最高),英國的Jamie & Savanna 及法國的Anna




婚禮隔日中午, 搭乘Kevin租的小巴士(近30人)到愛丁堡一遊


David,我不是要拍你,是要拍那有名的蘇格蘭紅色火車軌(電影哈利波特回學校時必經之路)




在愛丁堡街頭的櫥窗見到這景象『烤乳豬』,看起來真可口




街頭藝人真不少~~形形色色的~~


中間這位『大嬸』真是好勇氣~~和身旁倆位性感標緻的妙齡女郎一站...好心情注意她的人可能還更多耶



瘦歸瘦~~但這瘦皮猴還挺有『肉』的耶~~ㄏㄏ貴夫人a 



因為街道上人太多,而我們這群好友人數也眾多,一行人分成倆批逛愛丁堡,我們這一批就有四個家庭和一個單身的,共有17人(後來又變成26人),街頭倆旁餐廳及Pub很多,但卻也一位難求, 更別說找到一家店能同時容納我們這群人了;走到一塊較沒人的空地解決午餐,剛好後面是一大面空牆且沒有店家,女人及小孩們就地而坐,男人們到一旁的Pub『Ensign Ewart』喝啤酒~~


英國很多餐廳及廁所都有倆個門,前門及入口門(類似玄關),這家Ensign Ewart Pub就剛好有倆個門,前門一直開著,當天客人很多,所以入口門也開著


因為遊客眾多,很多餐廳的廁所門上都設置一個密碼鎖,只告訴當天有在店內消費的客人,避免其他遊客沒消費而直接入內使用廁所(我在瑞士有見到過,所以不覺得稀奇)


 



吃到一半,突然Joy的女兒Maggie要上廁所,Joy抱著Maggie進去餐廳後沒多久氣著走出來說:那有人說不准小孩進去使用廁所的!!  還說我們沒消費不准進去!然後她就再度帶Maggie進入Pub


我聽了後覺得很不合理,也跟著她們後面想要多少幫點忙;才一進Pub就見到那臃腫的蘇格蘭女店員(以下簡稱她COW)阻擋在Pub前門口:出去,出去,剛才不是已經告訴妳不能進來使用廁所嗎?


我們的老公們那時正好站在Pub門內喝啤酒,Joy的老公說:那是我老婆和孩子


本來還很兇的COW馬上改口說:不是我不准,是餐廳有規定,不能讓小孩進入(邊說邊把我們往門外推,還一直用手指著玄關牆上的告示)


Joy: 但小孩要尿尿怎麼能忍?何況我們的先生都有在這兒消費呀!


COW仍舊很強勢地指著牆上告示: 規定就是規定,我也沒辦法! 不然就要叫警察了!


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就要叫警察!阿...是叫來做啥呀?她將我們推往玄關後,隨手將原本開著的前門關上! 被她用手往外推後,覺得蘇格蘭怎會有此怪又不合理的規定,於是我認真地看著COW一直指著的告示


 



是我英語能力太差?還是蘇格蘭人的英文有問題?這倆張告示並非官方告示(英國政府確實有Pub賣酒的規定),而且也完成沒提到孩童不准進入呀! 我仔細地一看再看...


這時Cow打開了前門大聲對我叫: 妳怎麼還在這兒? (真奇怪,連站在玄關也不行嗎?) 說著,就要繼續將我往大門外推,我甩開她,並很理直氣壯的說: 妳一直說因為這兒的告示內容,依法妳必須趕我們出來...我就認真的看啦~


Cow: 走, 快走


我: 但我仔細看了,上面完全沒像妳所說的那樣!(這時David喝完啤酒走出來要我別再吵,走人就算了,可我那兒有這樣好被欺侮的,尤其還是要為Joy出口氣)


Cow: Children are not customers !


我指著這倆張告示:What do you mean "Children ar not customers"! We do spend money here, and there is no Official licence. 


Cow知道理虧:  Just Go! Children are not allowed to go inside...又說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們一群人在外面野餐...(瘋啦,我們野餐關妳鳥事!何況又不是擋在妳店門口野餐!)


David一直拉著我好像在說別和女人吵架,但我越聽是越火大:誰說小孩不能是客人!誰說我們不能坐在外面!我氣著說:You, miserable COW !! (這一句我不會翻譯,麻煩請會翻的或覺得合適字句的朋友留言一下)


Cow聽我說她是COW也很不高興: 我說孩子不是客人他們就不是!


我:妳有小孩嗎?妳有帶小孩外出用餐過嗎?...


Cow: 沒有


我:很好,很高興妳沒有!好在妳沒有!


真的氣到不能再氣了!但一群人都在等我,就連Joy一家都沒再說話了,我也沒多吵,只覺得Cow看我們是亞洲人好欺負! (真他奶奶的)要不然,先前我也見到一位白人媽媽帶小孩進廁所,怎就沒見她將人家趕出門!


不多說這烏煙瘴氣的鳥事,呵呵~~看看這張蘇格蘭鎊(大英國帝協有英格蘭鎊及蘇格蘭鎊,倆者皆可通用) 



五英鎊,約NT$300~ 幾乎每次回湖區我都會檢到一張,這次還是頭一回檢到蘇格蘭鎊哪



晚上搭小巴士回飯店,突然有人大喊要求司機停車;然後就下車往回跑... 本以為他是否掉了東西忘帶上車...沒想到...竟然是途經一家尚未歇業的商店,買啤酒!!!David也下車去幫忙...拿了倆大袋啤酒...一上車倆人開始發啤酒...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學校的校外教學,一車上就會發乖乖...這些愛喝啤酒的英國人 ,啤酒有那麼好喝嗎?



一大群小孩聚在飯店大廳吵得不可開支,好在Jessie從包包裡拿出一大堆畫筆及畫冊


Joy則是隨身一大袋的點心及零食~~這倆位媽媽真是太了不起~~貴夫人a我都覺得她們倆的包包好像小叮噹的口袋喔!




貴夫人a Jamie & Anna 被評為畫得最好的倆人




 Thomas : 好心情媽咪,你看,我也很會畫畫ㄛ


媽咪:素呀,阿你怎麼都往自己臉上畫呀?




第三晚住的飯店,房間數很少,但飯店竟然為了我們這幾家都有倆個小孩,特別去多買了嬰兒床(原本的嬰兒床數不夠,他們可能也沒料到會在同一天住進這麼多小孩,而且全都要加床!)




翻拍,Kevin 看起來有些腫...但我其實只想拍Kari...她看起來好像隻幸福的小天使! 插著羽翼展翅高飛~~




Kevin, Jenny & Kari 全家福




在蘇格蘭最後一天的上午,大家終於要告別了...好感傷...希望我們很快地能再度相聚




回湖區時路經休息站,這是免費使用的淋浴間,很乾淨設計又新


這四天三夜蘇格蘭遊,恰巧天氣都還不錯,雖然氣溫仍低,但也都見到了太陽~~回到湖區後每天、整天都在下雨又好冷...據公公說這場雨已經約倆個月沒停過...還破了英國近百年來的降雨量呢!


當我們搭機抵達法國時,雖是傍晚七點,卻見到大太陽及溫暖的好天氣!法國,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正堂茶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